Nothing will be change .

O_o 【狗狗绝育注意事项☜】

1、术前8小时,禁食。术前四小时,尽量禁水,或少喝水。术后一个月内不得洗澡。

2、带小薄被或薄毯,以便能在狗狗术后将其抱回家。顺便也可带一小瓶滴眼液,因为麻醉后的狗狗眼睛可能闭不上,眼睛会干涩。

3、去正规的宠物医院,术前会跟人一样,签字,毕竟手术是有一定风险的,不过不用过份担心。术前会给狗抽血便,体检后无问题,才会手术。

4、麻醉有两种形式,注射式的便宜,吸入式的贵,至于安全程度,相差不了很多。术前会先给狗狗打类似强心针的针剂,对狗狗心脏有好处。我家狗采用的是注射式麻醉,会在强心针后再打一针,麻醉很快,约2分钟后狗狗就呈现呆滞状,碰触基本无反应。医务人员此时会把狗狗抱进手术室。 5、母狗的绝育术通常1-2小时内完成,术后通常不会让狗及畜主马上离开,会继续输液,等狗基本苏醒后,确定无异常情况,方可离开。手术期间也会输液。如狗苏醒,有可能因输液较多而直接小便,这些都是正常现象,主人不用意外,也不要嫌弃。

6、狗在麻醉药效渐退的前期,会嘶鸣,挣扎,是药效所致,主人不用惊慌,尽量安抚即可。少数狗狗对麻醉药敏感,会在术后呕吐。术后几小时内暂不用喂食喂水,通常狗狗也不会吃。术后第一天,不能遛,让狗狗在家里大小便即可。

7、术后第二天及第三天,均要复诊,打消炎针(当然如果自己可以打,也可以请院方提前备好,我就是自己给狗狗打)。也有口服的片剂,但没有针剂效果好,建议还是打针。无论人或动物,术后都会有发烧现象,如果术后第二天,狗狗能自行进食进水,通常就没事。对于痛感来说,主人不用特别担心,狗狗的奈痛力是很强的。术后第二天,可以正常遛狗,但要注意,不要让狗狗奔跑或做剧烈运动。

8、母狗术后会给穿件小衣服,防止狗弄坏伤口,顺利的话伤口会于一周后合愈合,此前不得拆解,也要时刻预防狗狗拆解。衣服是纱布质地,会在术后沾有药液或血迹,都是正常现象。
9、一周后送院拆线,拆线通常在手术室无菌环境下进行(正规医院),5-10分钟左右即可。而后仍会再给狗狗穿上先前的小衣服,24小时后如拆线处长好,就可以脱下来了。

10、拆线前后,狗的饮食可以添加一些营养品。毕竟人在术后也是需要补充营养的。 以上就是狗狗绝育术前后的一些注意事项。术后的首周,狗狗需要精心护理,如果狗本身健壮,手术第四天后就会恢复活跃状态,所以要控制狗狗的活跃行为,以防刀口出问题。 通常猫狗在做绝育阉割术后,都会增大食量,甚至懒惰,主要要帮助狗狗增加运动量和控制饮食。

评论

© 留白胶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